人氣 90273

到警察局詢問凶宅? 遭警政署打槍「涉隱私」

#政策 #中古 #租售 #仲介 #不動產說明書 #凶宅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內政部新版本的《不動產說明書》將在10月起規定使用,其中在凶宅的部分,也必須揭露在屋主持有期間,是否有發生不自然死亡事件,而《不動產說明書》除了屋主有責任詳實記載,受委託的房仲業者也須盡調查義務,但仲介擔憂責任無限上綱,也進而希望有凶宅調查機制。

凶宅詢問想靠警察,恐怕沒那麼容易。(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警察局宅,買房要安心,凶宅網,鄰里警局,新北市中和區四號公園警察局, 中和第一安平派出所。(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台北市不動產仲介公會希望建立凶宅調查機制,避免未來發生凶宅購屋糾紛時,仲介得扛上法律責任,內政部地政司已經邀請學者專家,發函解釋針對《不動產說明書》凶宅項目的調查回覆,仲介除了向所有權人、現況使用人調查之外,也可詢問里長、管委會、鄰居及查詢網路、媒體簡報等,實務調查過程中確實紀錄,則可視為善盡調查責任。

至於不少民眾認為,房屋是否曾發生非自然身亡事件,警察局應該最曉得,不過警政署已經發函回覆,由於涉及所有權人隱私,刑事檔案無法對外提供。換句話說,不管是仲介或一般民眾要到警察局、派出所詢問凶宅事件,恐怕只會被打退堂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