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041

房市反轉 學者建議自住降價進場,投資客快賣吧...

#多空 #政策 #房地合一 #買房 #賣屋 #投資客 #自住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該趕在2016元旦房地合一稅制上路前買房嗎?房仲調查有3成5民眾會想在下半年購屋,其中又有6成3民眾是為了趕在新制上路前進場。房地合一上路後奢侈稅同步退場,學者專家建議,投資客「越早賣越好」,自住的話只要房價有修正、有議價空間,就可「及早進場」。

下午1:45台北市出現36.5度高溫

房仲針對房地合一上路所做的網路調查,1242受訪者中有35.26%預計在下半年購屋,其中的63.64%是因為適用舊制,而想在下半年進場。不過,這項調查也發現,超過8成民眾對於即將上路的房地合一稅制不太了解。

財經專家林奇芬在好房網的專欄撰文「該在房地合一稅上路前,搶買房屋嗎?」,林奇芬認為,房地合一稅對投資客的衝擊很大,現行的奢侈稅只要持有滿2年就免稅,房地合一對於非自住的稅率45~15%。就算持有10年以上,也要課15%稅,售屋壓力很大。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副教授花敬群在蘋果日報的訪問中建議投資客,房市反轉態勢確立「越早賣越好」。

相對於投資客,自住客因著投資客的售屋壓力,林奇芬認為正是可以好好殺價的機會,善用投資客的售屋壓力,不啻為撿便宜的好時機。

花敬群也表示,自住客如果認為房價有議價空間,房價有修正「可及早進場」。

至於房地合一上路對房價的影響,該份調查顯示,有45.9%受訪者認為「成效有限,房價仍高」;14.49%認為「利空出盡房價看漲」;15.94%認為「交易量減,房價看跌」;有23.67%認為「稅負增加會墊高房價」。

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則認為,自住及長期置產客會開始搶在年底之前進場,且剛性需求撐盤,價格再跌有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