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261

奢侈稅退場仍要查!國稅局嚴揪投資客

#政策 #房地合一 #奢侈稅 #投資客 #逃漏稅 #自住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綜合報導
 
房地合一明年元旦上路,奢侈稅即將走入歷史,不過,據悉,國稅局針對逃漏奢侈稅的查緝將更積極,而國稅局也呼籲民眾不要聽信投資客的話術,以免遭到補罰稅處罰。
 
國稅局查奢侈稅越來越嚴格,投資客諸多花招早已被一一看破。(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台北市房市情境照。(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奢侈稅從2011年開始實施後,投資客逃漏稅花招不斷翻新,先前國稅局曾整理出8大避稅手法,像是高價低報、假贈與真買賣、利用人頭戶、先贈與後出售、信託避稅、以租代售、巧立名目和預告登記等等。
 
即使奢侈稅即將落日,但據自由時報指出,國稅局反而更加積極追查逃漏奢侈稅案件。國稅局官員表示,奢侈稅查核有一套嚴格的SOP程序,國稅局會從交易金流、賣方資力等線索,來確認是否是人頭戶;此外,從賣方的水電等單據是否符合一般使用狀況,也能揪出沒有自住事實的投資客。
 
北區國稅局統計,今年前5月共查出40多件逃漏稅案件,補稅處罰金額達8,000萬元。台北國稅局副局長王玠琛表示,避稅手法很多都是由土地代書、仲介傳授給投資客,殊不知這些手段早在國稅局的掌握之中,最後落得賠了夫人又折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