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9716

真的「逃命潮」還沒開始! 業者:猴年賣壓才出來

#政策 #租售 #房地合一 #奢侈稅 #投資客 #賣壓 #逃命朝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綜合報導
 
房地合一過關後,近期不時傳出投資客賠本拋售的消息,甚至不惜開出破盤價搶賣,想「先逃先贏」的意味濃厚。不過,業者卻認為,許多投資客都在等奢侈稅退場,在稅負較輕的情況下,預估猴年才會開始掀起一波「真的」逃命潮。
 
房市反轉跡象明顯,不少投資客就等著房地合一解套的那天,要趕快拋售手中物件。(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新莊、頭前房市情境照。(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遠見雜誌》報導,新聯陽實業機構總經理室特助王能敏分析,2014年元旦前購屋者,若持有未滿2年出售,就會被課奢侈稅,所以會刻意等到2016年元旦後再賣屋。至於2014年1月2日到今年12月31日的購屋者,也會在明年後才開始賣屋,因為只要撐過2年就可避開奢侈稅,又能避開房地合一、適用稅金較便宜的舊制。
 
房市專家紅色子房在《商業週刊》指出,有不少投資客「買錯東西」,卻被奢侈稅綁著無能為力。所以房地合一通過後,投資客關心的不是「房地合一的進場」,而是「奢侈稅的退場」,等到了明年元旦的大赦,這些人就要盡其所能的倒貨出場了。
 
若是持有未滿2年,卻想趕在年底前賣房的民眾,恐怕得再三思。政士公會榮譽理事長王進祥接受蘋果日報訪問時建議,若未滿2年絕對不要賣,雖適用舊制,但由於奢侈稅是以出售總價為稅基,就算房屋增值有高獲利,扣除奢侈稅後,恐怕還是會虧。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也說,預估明年元旦後,賣壓將會傾巢而出,而這1、2年有意賣房者,可得抓準時機,否則差一天恐怕就會差很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