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64011

拋售潮來了!新莊副都心屋主賠售也要逃

#多空 #賠售 #平轉 #預售 #房價下跌 #成交量 #打房 #房地合一 #利率 #央行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新北報導

市場已經在變化了!去年下旬、今年初新北市淡水、林口,甚至新竹竹北等「外圍區」,出現不少「平轉出售」案例,投資客先跑先贏,而大台北地區第一圈還沒感受到政府打房力道,但隨著時間拉長、買氣凍結,現在新莊頭前、副都心也出現賠售逃命潮。

鐘擺效應已經啟動,新莊副都心、頭前重劃區也出現賠售潮。(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新莊區新建案不斷,建商廣告看板推陳出新。(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2011年中旬施行的奢侈稅,並沒有真正出現「逃命潮」,因為房價還在漲,但現今不少專家將2015年視為「起跌年」,雖然市場資金仍豐沛、利率未升,但房地合一政策的震撼及央行限貸,都讓不少投資客撐不住,想先賣了再說。

去年下旬、今年初,包括淡水、林口都出現平轉出售潮,但是現在這股風潮已經往市中心移動。根據好房市調的調查,新莊副都心、頭前重劃區都有出現賠售案例,包括「興富發誠」的屋主,有每坪40.8萬元及每坪38萬元的賠售案例,「NY璞緻」則有每坪50萬元的賠售物件。

同樣地,在副都心也有賠售案例,「遠雄國都」從每坪67萬元,降價至52萬元賠售;遠雄中央公園則從每坪65萬元,降價至每坪56萬元賠售,其餘「遠雄巴黎公園」、「鄉林淳青」都有類似狀況。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2年前華固在新北市土城區推出的「華固新綠洲」,創新高價轟動土城,更有建商粉絲主動要購屋,但目前除了有屋主願意以成本價每坪53萬元平轉出售,同時也出現每坪47.8萬元的賠售案例。

天時地利不動產總經理張欣民分析,目前買氣差,降價是必然的,未來如果趨勢形成氣候,預料出現骨牌效應,預售、新成屋、中古屋價格將一同修正。

《專家面對面解答》一次搞懂買房流程,勇敢跨出擁房第一步→點我了解更多講座詳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