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090

北市官方房價僅跌2.5% 專家:沒有反映真實市況

#住宅價格指數 #房價 #台北市 #房地合一 #房價下跌 #多空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台北市今日發佈2014年12月「住宅價格指數」,11月雖然中止連續下跌4個月的數據,但12月仍回跌了0.6%,不過,卻也有房市專家認為,房價沒有反映真實市況,實際房價修正幅度應該是更大。但北市地政局也回應,半年已經跌近3%,背後也代表北市房價相對抗跌。

北市房價呈現緩跌趨勢,今年是觀察關鍵。(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新北市河岸有許多風景優美的住宅,距離台北市也只是一橋之隔。(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根據台北市「住宅價格指數」顯示,去年12月全市平均房價為每坪53.6萬元,月跌0.6%,似乎沒有反應市場跌幅?天時地利不動產總經理張欣民認為,因為數據會剔除過高或過低價格,可能沒有全盤反應市場狀況。

不過,台北市地政局地價科科長曾錫雄表示,去年12月較6月房價,已經下跌將近3%,從每坪54.96萬元,下跌至53.6萬元,其實已創住宅價格指數以來最大跌幅,不過,跌幅小也代表北市房價相對抗跌。

今年1至3月市場第1線成交明顯價格明顯下跌,屋主受房地合一稅衝擊,也有降價鬆動狀況,因此今年1至3月的房價趨勢,在未來揭露後,也非常值得關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