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897

誰說太貴沒人買?購屋族出門替交易量加2成

#買房 #房價 #住宅價格指數 #多空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想在全台房價首屈一指的台北市買間房,對不少人來說就像件不可能的任務,但隨著屢屢告跌的房價,吸引許多購屋族出門搶便宜,其中又以4、5字頭房價最吸睛,佔北市整體住宅交易的22.4%。
 
低總價、生活機能佳的中山區,成為北市年輕購屋族的新歡(圖/翻攝自google map)
TGI FRIDAYS插旗台北中山區。(翻攝自Google Map)
 
房價太驚人,沒人買的起?根據台北市地政局統計,2017年第1季住宅實價件數為2147件,較去年同期1752件,增加22.5%,其中,成交最多的單價區間,落在41~50萬元,約佔北市整體22.4%。
 
北市交易量增加,最大功程還是「有感降價」,根據內政部發布的105年Q4六都住宅價格指數,台北市跌破近3年的新低點99.27,較2014年Q3最高點下跌了8.82%,不過,內政部則分析,目前買氣仍不足,還是存有濃厚的觀望氣氛,預計今年住宅價格續跌、探底機率高。
 
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也表示,近2年房價有感下修,不少不到30歲的年輕族群開始到電詢問看屋,購屋需求多是新婚、自住,目標放在總價1000萬以內,能享受到近市區、生活機能的便利,像中山區、萬華區等房價相對親民的地區,都是首購族的第一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