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370

自住客、新婚家庭首選 北市這2區大熱門

#地方 #台北市 #自住 #新婚 #萬華區 #中山區 #永慶
好房網News記者羅力元/整理報導
 
台灣雖然主要買房的年齡層多在30-60歲之間,只是今年上半年20-30歲民眾進場買屋比例大幅增加,而年輕自住客、新婚家庭首選,則以萬華區、中山區為大熱門。
 
以中華路二段、青年公園附近國宅,因屋齡新、房價低,近年買氣也不差。(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
青年水上樂園,黃色小鴨,青年公園,游泳池,公園宅。(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永慶房產集團最新報告指出,今年前五月與去年同期比較,以20到30歲民眾購屋占比增加13%最多。報告分析北市年輕族群買屋區域,以萬華區與中山區最熱門。
 
報告中分析,萬華區住宅平均4字頭房價,雖然屋齡較高,但仍可享受到近市區便利,特別以中華路二段、青年公園附近國宅,因屋齡新、房價低,近年買氣也不差,也有不少民眾鎖定萬華區,當作是新婚購屋第一站。
 
中山區位於市中心,開發甚早,有許多25坪以下的小宅社區林立,買賣移轉棟數資料顯示,今年1-5月交易量居北市之冠。小資族群多數詢問林森北路巷弄一帶,套房產品或是老公寓等,不僅目前自住生活機能好,未來也有租賃市場及條件。
 
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說明,近兩年房價有感下修,加上實價登錄查詢行情價格非常方便,不少不到30歲的年輕族群民眾開始到店內詢問、看屋,其中以新婚族、自住客增加最多,其最可接受的價格約在1,000萬以內需求最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