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732

雙北5月交易量底部盤整 年衰退逾3成

#多空 #租售 #買賣移轉棟數 #交易量

好房網News記者林美欣/綜合報導

台北市5月買賣移轉棟數出爐,共2,151戶,月增8.5%,年成長率則衰退33.2%;新北市年衰退幅度也超越3成,雙北市雙雙創下88年有統計以來的同期新低紀錄。

台北市5月交易量排名最高的前三名分別為中山區、內湖區以及北投區。交易量雖回穩到2000戶以上,比上個月增加8.5%交易量,但仍是88年有官方資料以來的同期新低紀錄。

台北市5月交易量(永慶新聞稿)

新北市5月建物買賣移轉量跌落至3,911戶,不僅月減12.2%,年增率更衰退34.9%,亦是官方自88年有統計以來創5月同期新低紀錄,若以今年1-5月統計比較,整體量能比去年同期減少25%,其中新屋交屋量減少是影響之一。

觀察行政區表現,淡水與汐止因有新屋交屋,交易量達400戶以上;板橋、新莊、中和與新店等區,則有300戶以上,仍是新北傳統的購屋熱區。

台北市5月交易量(永慶新聞稿)

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表示分析,受到房地合一稅改風波影響,市場觀望氣氛濃厚,房市交易亦持續在底部盤整。但房地合一稅改順利通過的機會大,且目前修法方向對市場衝擊極小,自住或換屋的民眾購屋信心可望大增。

黃舒衛建議買方可在房市修正階段,加緊看屋與出價的速度,才有機會購得適合的房產標的。但房市力道調控未放鬆,再加上供給量去化慢,庫存大塞車,房價再漲的機會小,有意售屋的屋主要趕緊獲利了結,不要擴大跌價損失,甚至落到求售無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