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001

台中6月交易月增1成 北屯、南區最熱

#地方 #租售 #多空 #買賣移轉棟數 #交易量

好房網NEWS記者林美欣/台北報導

台中市6月建物買賣移轉棟數出爐,交易量月增1成,共有3,819棟。6月六大都會區交易量,除了高雄市以外,與5月相比皆呈現回溫。

6月台中市交易量月增11.8%,年增率衰退幅度比上月收斂至11.2%,主要交易熱區為北屯區、南區,交易量達500戶以上。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分析,北屯區、南區為台中市房價相對實惠的區域,住宅產品多元,加上捷運綠線題材,區域房市的買氣穩健。

104年6月台中市建物買賣移轉棟數變化表、104年6月都會區建物買賣移轉棟(戶)數變化

此外,南區、西區、東區與中區,受惠台鐵路線高架化以及台中火車站周邊商圈的開發與閒置空間活化,促進台中舊市區的更新,房市因此也跟著受惠。

黃舒衛指出,6月六大都會區建物買賣移轉棟數除高雄市以外,皆呈現成交回溫,年衰退幅度也明顯收斂,從5月份的年增率衰退14%-35%之間,縮小到6月分的1%-23%之間。

104年6月都會區建物買賣移轉棟(戶)數變化表、104年6月都會區建物買賣移轉棟(戶)數變化

黃舒衛表示,受惠6月初房地合一稅三讀通過,市場氣氛溫和且不確定性消失,6月交易量雖仍處盤整期,但跟5月相比,已經明顯止跌,下半年適合剛性需求與長期置產的省稅族群進場,交易量動能可望緩步增加,不過,由於1-5月總交易量只有11萬戶,,為民國90年以來新低紀錄,預估全台全年交易量恐怕仍難以突破30萬戶大關。

88年以來全台1-5月建物買賣移轉棟(戶)數變化表、104年6月都會區建物買賣移轉棟(戶)數變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