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957

房地合一讓買房卻步? 專家:不如想著如何殺價

#租售 #房地合一稅 #交易量新低 #日出條款 #搶進 #逃命 #拋售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房市交易未見起色,五月份交易量再探新低,雙北市又寫下同期新低紀錄,不少民眾受因於房地合一稅、年底選舉等因素遲未進場,但房仲認為,無論房地合一稅最終版本為何、日出條款是否回溯,民眾都不需要糾結「何時搶進或出逃」,只要有需求、負擔得起,隨時都可進場。

房市觀望氣氛濃厚,房仲認為無論房地合一稅最終定案為何,都不需要糾結何時搶進、何時出逃。(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房仲店面,經過的人交頭接耳,討論房價太高情境圖。(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全台房市數據普遍下滑,向來是房市火車頭的雙北市,交易量更是大減三分之一,房仲副總經理章克勤向中國時報表示,目前五都的合計交易量,僅是房市多頭時期雙北市單月的交易總合,可見市場觀望氣氛過高、交易停滯難以起色。

永慶房產集團房產事業群總經理葉凌棋向中國時報分析,不少人認定房地合一稅將導致新一波的搶進或出逃,但事實卻是「影響不大」,其實全台住宅存量約841萬戶,而交易量約30~50萬戶,最多只有3%~6%有買賣行為,民眾無需耗費太多心力在房地合一的議題上打轉。

此外,葉凌棋認為倘若2016年起才適用新制,對於多數買賣者而言並無影響,即使房地合一稅將回溯至實價登錄、奢侈稅時期,「日頭早就照在我們頭上」,日出條款對於何時搶進、出逃根本沒有太大差別,民眾購屋還是回歸居住、置產層面較為實在。

理財專家林奇芬亦在《好房網名家專題》中表示,其實房地合一稅對於一般置產、換屋族的影響有限,民眾不需把新制稅改的影響視為第一考量,因為房屋的條件、需求才是民眾切身相關的重點,與其想著何時購屋省稅,更應積極思考該如何殺價才是。

《專家面對面解答》拋售潮來了?!賠售區在哪裡?→→→快點我報名搶先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