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68

十年後的家會長什麼樣?中日為期2年跨界合作

#忠泰建築 #建材 #空間 #居家
好房網News記者王震濂/整理報導
 
有沒有想過十年後的家會是什麼模樣?面對少子化、社會結構變遷、環境資源劇烈變動,國內的忠泰建築文化藝術基金會邀請多位專家,進行為期多達2年的中日兩國跨界合作,勾勒出2025年台灣未來家居生活的可能樣貌,除了創造出防水可回收的水泥等顛覆建材,類似頂樓空間的未來建築,甚至科技進入生活空間的各種可能,希望藉由多位專家們相互激發,跳脫細節用更高的視野,讓未來家居生活走出不同的路。
 
原研哉在研討會上向觀眾說明HOUSE VISION的緣起及討論台灣版本的可能性。
 
而這場跨國合作,主要是由持續推動「更美好的明天」的忠泰建築文化藝術基金會,透過明日博物館計畫與日本策展團隊合作,並邀請阮慶岳、詹偉雄、謝宗哲等專家共同組成HOUSE VISION TAIWAN策展委員團隊,期待借鏡日本經驗,展開為期兩年的跨界合作,勾勒出2025年台灣未來家居生活的可能樣貌。
 
像是HOUSE VISION發起人之一的原研哉說「要先能問出好的問題,才能創造出好的設計;我們並不期望能解決所有的問題,而是必須在眾多問題中找出具發展性的面向,並用開放的心與各種專業人士一同解決。」中國馬岩松建築師則說「先有想法,再想辦法實踐想法;有想法的建築才能把大家拉在一起做事。」,其實HOUSE VISION TAIWAN的目的,即是希望透過不同觀點的碰撞,逐漸釐清未來發展的方向,找出跨界合作的契機,也需要有共同目標與願景的企業家、設計師、建築師等一同參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