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154

大里夜市人多到爆 住戶抓狂:快瘋了!

#多空 #地方 #大里觀光夜市 #夜市 #房價 #店租

好房網News記者林美欣/綜合報導

台中「超級夜市」又多一個。占地2千坪的「大里觀光夜市」超過3千個小吃商進駐,預估平日可吸引2萬、假日5萬人潮ㄙㄟˇ夜市。上週五(5/29)開幕後果然把夜市塞爆,人多交通一團亂,附近住戶抱怨「快瘋了」。

台中大里觀光夜市5/29開幕,人潮把夜市塞爆。 (取自大里國際觀光夜市臉書)

大里觀光夜市位於中興路二段與東榮路口,因原本就是商業活動頻繁地區,停車已困難,夜市開幕前,早已有住戶說「挫咧蛋」,雖然業者信誓旦旦已規劃500個停車位,但仍不敷使用。網友hencky說現在晚上最好避免經過「塞到叫不敢」;cdx說「有過年的fu,想走時無法前進,不想走時會被推前進」。附近住戶也叫苦連天,抱怨交通配套沒有做好,汽機車亂停到無法進家門「快瘋了」!

大里觀光夜市開幕,交通打結停車難,民眾抱怨連連(擷取Mobile01)台中大里觀光夜市開幕,抱怨交通塞爆(擷取大里觀光夜市臉書)

(擷取自大里觀光夜市臉書)

台中大里觀光夜市開幕,抱怨交通塞爆(擷取大里觀光夜市臉書)

夜市的萬頭鑽動的人潮,讓附近住戶受不了,嫌惡設施調查也經常榜上有名,不過,根據台灣房屋調查,北市六大夜市周邊房價,除了師大夜市因為住戶抗議而「擊退」商家,商業機能不似過去蓬勃後,價格也回歸住宅水準,去年均價73.25萬元,較前年跌幅14.43%。

好房網總編輯吳光中分析,夜市周邊衣食機能不缺, 生活機能好,但隨之而來的環境吵雜、髒亂也是民眾購屋時的考量重點,但周邊店面租金、房價也常跟著水漲船高。

同份調查,北市其餘五大夜市周邊住宅,去年都比前年上漲,其中又以通化夜市年漲10%,單坪均價81.41萬元居冠,專家認為信義線通車帶來一大助益;士林夜市年漲幅8.21%居次;饒河夜市5.8%;寧夏夜市0.9%;華西街夜市0.4%略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