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81

店租飆漲掀倒店潮 松山線店家無奈嘆「不如歸去」

#地方 #多空 #交通 #商圈 #店租 #捷運松山線 #房價
好房網News記者曾威智/整理報導
 
早在捷運松山線通車前,周邊房價、店租就不斷看漲,以位處在「雙捷運」的4個站點來看,去(2014)年上半年周邊每坪均價就有4~18%的漲幅,隨著松山線通車後,湧入的人潮更讓沿線店租持續飆漲,不過店租上漲的情形,卻也讓不少商家因為無力負擔而吹起熄燈號,一間忍痛停業的知名老店就提到,其他店家認為與其待在這裡,還不如轉往東區、敦北開店。
 
隨著松山線通車後,湧入的人潮讓沿線店租持續飆漲(翻攝自東森新聞Youtube
 
隨著松山線通車後,湧入的人潮讓沿線店租持續飆漲(翻攝自東森新聞Youtube)
 
松山線通車後帶來大量人潮,這波人潮效益卻也反映在沿線的店租漲幅上。東森新聞報導指出,緊鄰在南京東路大馬路上的一線店面,原本通車前每坪店租8千元,通車後則漲到每坪1萬元;至於在小巷弄的二線店面,通車前每坪4~5千,通車後每坪漲到6~7千元,漲幅平均達2成。
 
在伊通街裡面暗藏一間36年歷史的百年老店,同樣不敵這波漲勢而吹起熄燈號。該店老闆娘Christina在聯合報表示,許多房東都認為,松山線通車理當調漲租金,但通車後也代表到哪裡都方便,人潮其實留不太住,房租漲價後,許多店都撐不住了。她也提到,有店家認為南京東路老又貴,與其待在這裡,還不如轉往東區、敦北,感覺伊通、四平商圈將會越來越沒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