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198

捷運「一色一線」正名 信義線店家不愛冠「淡水」

#交通 #地方 #捷運松山線 #淡水信義線 #新店松山線 #永康街

好房網News記者胡珮蓉/綜合報導

台北捷運最快於下個月就可迎接新成員松山線的加入,但為了方便同一條線路的識別,既有的5大線路即將整併成「新店松山線」和「淡水信義線」。但信義沿線的店家考量到距離和辨識度,普遍不考慮更進正名;而對於房仲業者而言,明確的「站點」比起範圍較大的「路線」更能清楚描述房屋的所在地。
 
「一色一線」正名後,既有路線將更改為「新店松山線」和「淡水信義線」。(截取自台北市捷運局網站)
捷運松山線(截取自台北市捷運局網站)
 
松山線通車後,為了方便民眾辨識線路,台北捷運局重新整併了5大路線的名稱,新店線和松山線合併為綠色的「新店松山線」,淡水線和信義線則改為紅色的「淡水信義線」,而棕色的文湖線、橘色的中和新蘆線、藍色的板南線則保持不變。
 
雖然信義線即將拉長為「淡水信義線」,但沿線店家普遍不打算在交通資訊或文宣上正名。根據TVBS採訪永康街的店家,有老闆認為淡水距離商圈所在的東門站太遠了,不需要加上去;也有老闆認為,若加上「淡水」二字,可能會讓不熟悉路線的觀光客搞混。另外,對房仲業來說,業者陳泰源也分析,因為房子有區域性,所以都以捷運「站」取代捷運「線」來描述鄰近的區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