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54

北捷松山線 周邊1.5萬民宅恐停電

#交通 #台北捷運 #捷運松山線 #停電

記者張為竣/台北報導

肩負台北捷運松山線的輸電線路,今年兩條迴線負載已達78%,創歷年新高,台電表示,避免設備過熱故障。天氣炎熱時會在變電設備旁放置工業用電扇,並對設施灑水;若真發生事故,北運可由自備電網因應,不會發生捷運停駛,但因無備援線路,該區有1.5萬戶民宅,用電可能吃緊。

汐止、松山、內湖一帶,由汐止超高壓變電所供電,兩條迴線為「民權紅白線」,線路容量各1576安培,紅線負載2010年突破70%,去年75%;白線負載於2011年突破70%,去年73%。今年兩條迴線最高負載皆已達78%。

包括三軍總醫院、內湖科學園區、北捷松山線都是由「民權紅白線」供電,台電規畫興建松湖超高壓變電所,以紓解汐止變電所供電壓力,但遭遇居民抗爭,延宕10餘年。

北捷松山線向台電申請供電時,「民權紅白線」已是重載線路,但捷運屬於重要大眾運輸,因此經濟部同意供電1萬瓩,不過,當線路負載過高時,就會終止對松山線供電,北捷須自行由捷運內部電網轉供電力。台電指出,「民權紅白線」並無其他備援線路,若用電量增加、逼近上限時,該區可由其他變電所調度電力,不過,由於兩條線路都負載過半,若其中一條線路跳脫,另一條線路將嚴重超載,因此會對該區1.5萬戶停電因應。

為避免重載電網故障,夏天以紅外線測溫監控設備溫度,並以工業電扇等方式強制降溫。台電指出,電力負載愈高,變壓器的溫度上升愈多,天氣炎熱也會影響散熱效率,在絕緣油溫度90度、或線圈溫度達105度,就會啟動降溫機制。

全台另有12個地區被台電列為電網重載線路,包括北部的三重、蘆洲、中壢、八德,以及新竹、苗栗、台中市區,以及台南市區、屏東長治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