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1

北捷紅線 7100機車格改收費

#地方 #交通 #淡水信義線 #機車格 #政策
中國時報記者吳康瑋/台北報導
 
機車族注意!台北捷運淡水信義線周邊主要道路7100格機車停車格,18日起納入計次收費,每次20元隔日起另計,收費後可提高周轉率、減少停車格遭占用問題,但北市交通局仍鼓勵民眾多利用大眾運輸替代私人運具。
 
增加收入 挹注興建停車場
 
為改善機車停放秩序,北市去年開始對市區商圈、捷運站停車格收費,下周一納入淡水信義線周邊路邊機車停車格,市庫每年約可增加7100萬元收入,挹注大眾運輸及停車場興建、設備維護。
 
台北捷運淡水信義線圓山站到象山站路邊機車停車格18日起開始收費,計次收費每次20元隔天另計。(吳康瑋攝)
台北捷運淡水信義線圓山站到象山站路邊機車停車格18日起開始收費,計次收費每次20元隔天另計。(吳康瑋攝)
 
交通局停管處營運科長羅至浩表示,目前路邊機車停車格收費範圍,包括捷運板南線、淡水信義線圓山站到象山站周邊300至500公尺內,且寬度滿12公尺以上街、路,及士林夜市、景美、公館、遼寧街、內科、台北市立動物園等16個商圈。
 
他指出,為讓民眾清楚知道收費停車格,停管處在要收費的格位外側兩旁設立黃色橡膠柱,民眾只要看到馬上就能認出來。
 
鼓勵民眾 多利用大眾運輸
 
羅至浩評估,在實施機車停車格收費後,可大幅提高周轉率,另至少能減少3成停車格占用問題,機車騎士更容易找到車位,但交通局也鼓勵民眾多利用大眾運輸替代私人運具,若有騎乘機車需求,也以綠能運具取代燃油車。
 
他說,除了淡水信義線,今年還會逐步規畫把捷運文湖線、中和新蘆線和松山新店線周邊機車停車格納入收費,而比較偏遠的北投區、士林區、內湖區和文山區南端則不考慮,僅對市中心收費,其餘較偏遠地區考量轉乘需求不收費。
 
交通局提醒民眾,若有停車需求,可在每月5至20日上網申請隔月機車停車月票,每月400元停到飽。
 
劉姓上班族說,公司附近機車停車格收費後,原本有如釘子戶的「釘子車」不再占用停車格,更容易找到車位,機車停車秩序也改善許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