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7

淡海輕軌改採河岸線 又遇反對

#地方 #交通 #淡海輕軌 #建設 #環差
中國時報記者戴上容/新北報導
 
淡海輕軌藍海線第二期工程改走河岸線,新北市府目前報請中央審查環差中,但上個月成軍的「反輕軌進老街水岸聯盟」,計畫開聯結車到老街與河岸,模擬輕軌入淡水情景,藉此抗議輕軌建設;不過,在地藍綠民代大都不贊同,直言淡海輕軌有其必要性。
 
揚言開聯結車到老街
 
淡海輕軌第二期藍海線2019年原規畫繞行淡水老街,引發地方反彈,地方成立「反輕軌進老街聯盟」,並曾到新北市捷運局外抗議,經溝通後,改採「河岸」新路線方案,市府於同年10月29日提送修正計畫到中央審議,待核定後推動。
 
淡海輕軌第二期藍海線改採「河岸」新路線方案,部分地方人士成立社運團體揚言抗爭到底。圖/中時報系資料照
淡海輕軌第二期藍海線改採「河岸」新路線方案,部分地方人士成立社運團體揚言抗爭到底
 
「反輕軌進老街聯盟」訴求達成後沉寂一段時日,聯盟上個月舉行座談會約有40多位民眾到場,會後決議將「反輕軌進老街聯盟」改名為「反輕軌進老街水岸聯盟」,主要領導人物為淡水文化基金會董事長許慧明、淡江大學教授黃瑞茂、民安里長鄭英和、立委范雲助理等人,會中鄭英和被選為代表。
 
會議達成保留中青渡船頭燈塔、與范雲立委合辦記者會、建立反輕軌進老街河岸行動聯盟網路群組、邀請其他老街里長參加,開聯結車從漁人碼頭到老街與河岸,和移動式展覽等共識。
 
黃瑞茂表示,他們不是反對淡水發展,目前輕軌進老街與河岸不是一個解決問題的方式,若中央同意河岸線方案,將由立委范雲開記者會抗議。
 
藍海線串聯才有效益
 
地方藍綠議員大都不支持聯盟訴求。國民黨議員陳偉杰表示,淡海輕軌更新版本已對地方發展衝擊最小,淡海輕軌勢在必行,對淡水發展才有幫助。
 
民進黨議員鄭宇恩認為,若捷運局認為藍海線串聯至捷運淡水站才有效益,就應妥善規畫路線及設施,將對店家及文資造成的影響最小化,並且積極溝通,消弭民眾疑慮。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表示,藍海線二期連接的是交通量最大的淡水捷運站到紅毛城站。地方發展也不樂見為反對而反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