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26

淡海輕軌尖峰增班 班距縮短至12分鐘

#地方 #交通 #淡海輕軌

經濟日報 記者林于蘅/新北報導

淡海輕軌通勤族的好消息。為加強對淡水地區民眾下班通勤時段的服務,同時強化紅樹林站連通道開通的綜合效益,新北捷運公司規畫自9月1日起調整淡海輕軌時刻表,縮短下班通勤時段列車班距,紅樹林站自下午3時起至晚間8時,班距將縮短為12分鐘。

新北捷運公司表示,自今年7月1日起第10列車投入營運,以及V01紅樹林站連通道開通以來,上班尖峰時段旅運量提升達30%,其中公共運輸定期票使用率更提升高達40%,顯見民眾通勤習慣改變。

新北捷運公司規畫自9月1日起調整淡海輕軌時刻表。(資料照/好房網News記者羅力元攝影)淡海輕軌列車緩緩駛入紅樹林站。(好房網News記者羅力元/攝影)

9月起,配合新進司機員完成訓練,將可投入本次時刻表調整之勤務,透過下班尖峰時段班距縮短,提供下班返家旅客更優質的服務。

新北捷運公司表示,為了避免旅客因為趕著搭車而於月台奔跑發生危險,在紅樹林站轉乘連通道前方,新設置了一部列車發車倒數計時看板,讓旅客可以遠遠地就一目瞭然淡海輕軌列車發車時間。

新北捷運公司提醒,淡海輕軌車站採開放式無閘門設計,進、出車站均需主動刷卡,提醒旅客使用連通道由淡海輕軌轉乘至捷運淡水信義線,均需先刷卡出站,再刷卡進入捷運淡水信義線紅樹林站,反之亦然,捷運公司於輕軌列車上將會不定期派有驗票員巡查,若發現乘客無票乘車,依據大眾捷運法規定,除需補繳票價外,另將支付票價50倍的違約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