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062

淡海輕軌頻試車 預計9月申請初勘

#交通 #地方 #淡海輕軌

聯合報 記者祁容玉/新北報導

新北市淡海輕軌列車近期頻繁試車,6月起高架軌道的測試範圍再拉長,測試列車本身煞車、推進系統,止滑功能等,也開始模擬載客狀況進行載重測試。

新北市捷運工程局副局長李政安表示,預計7月可完成全數7輛列車耐久性測試,進入下一階段機電整合測試。

淡海輕軌6月起試車距離再拉長,從淡海新市鎮站到淡金北新站間橫跨平面和高架段,7輛列車中已有2輛完成1000公里測試。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淡海輕軌6月起試車距離再拉長,從淡海新市鎮站到淡金北新站間橫跨平面和高架段,7輛列車中已有2輛完成1000公里測試。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新北市自建的淡海輕軌第一期主體工程路線總長9.55公里、包含高架和平面段共14個車站,2014年11月開工,到今年5月底工程進度已達78.78%。7輛列車5月全數到位後密集試車,除在淡海新市鎮一帶的平面路段試車外,近期也頻頻可看到水藍色列車在高架軌道上奔馳。

李政安表示,目前淡海輕軌試車都屬「耐久性測試」,6月起試車範圍以淡海新市鎮站到淡金北新站為主,納入高架轉平面的淡水行政中心站,及全高架段的新市一路站、淡金北新站,測試列車爬升時的推進系統和煞車、止滑功能,另也模擬載客進行載重測試。

李政安指出,淡海輕軌7輛列車中,已有2輛完成1000公里耐久性測試,車輛運行狀況穩定,包括坡度4.8%的淡水行政中心的爬坡段也能順暢運作,列車測試後都會進行調校,未來更能順暢因應紅樹林站到竿蓁林站、全線最陡6.2%的爬坡段。

捷運工程局表示,剩下5輛輕軌列車也持續長距離試車,預計7月間可完成全部車輛耐久性測試,進入機電、通訊系統整合測試。後續點交給新北市捷運公司進行營運模擬,預計9月可向新北市交通局申請初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