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23

淡海輕軌縮班距!7月起平日上班尖峰縮短為6分鐘

#交通 #淡海輕軌 #新北捷運

聯合報記者張曼蘋/綜合報導

自7月1日起淡海輕軌將調整時刻表,縮短平日上午上班尖峰班距,平日上午6點30分至8點,最小班距將可達到6分鐘,另外每天中午12點30分至傍晚4點30分為觀光旅次需求高峰時段,因此也從原15分鐘班距,縮短為12分鐘。新北捷運公司表示,由於目前有9列車運行,再加上連通道將開通,希望能為乘客省下寶貴時間。

新北捷運公司表示,輕軌自通車以來,許多民眾反映希望能縮短班距,且第9列車自6月底也加入營運行列,而淡海輕軌紅樹林站與北捷紅樹林站之間的連通道7月也將完工,屆時民眾搭乘淡海輕軌的意願將大幅提升,為提供乘客搭乘的便利性,決定將平日上午6點30分至8點期間,將班距縮短為6分鐘。

淡海輕軌自7月1日起將調整時刻表,平日上午6點30分至8點,最小班距將可達到6分鐘。記者張曼蘋/攝影

至於傍晚下班期間,新北捷運公司指出,下班並無明顯的尖峰,返程的乘客分布時間沒有集中,因此還是維持現狀;另為加強服務觀光旅次,經分析淡海輕軌的旅次變化特性,每天中午12點30分至傍晚4點30分為輕軌觀光旅次高峰,決定也從原15分鐘距縮短至12分鐘。

由於淡海輕軌採開放式無閘門設計,進出車站均主動刷卡,新北捷運公司表示,7月1日連通道開通後,轉乘淡海輕軌與台北捷運的旅客,進出站也需刷卡,輕軌列車上會不定期派有驗票員巡查,若發現乘客無票乘車,依據大眾捷運法規定,除需補繳票價外,另將支付票價50倍的違約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