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130

行庫:北部房市復甦 淡水最明顯

#租售 #淡水房市 #行庫 #買賣移轉棟數

工商時報記者朱漢崙/台北報導

淡水房市在輕軌題材帶動下,近來復甦契機明朗,指標大型行庫對於國內不動產市場的內部最新評析報告指出,輕軌題材助揚交易量的效應已在3月發酵,淡水在3月的房市成交量已居新北市各行政區的成交量之冠,買氣已明顯增溫。

指標大行根據全國主要都會區的建物買賣移轉棟數變化指出,全台灣的確呈現「南熱於北」的態勢,若以今年首季和去年同期的比較,台北市成交量衰退12%、新北市成長1.41%、新竹縣市也衰退20.9%,但高雄市則勁揚15.88%,在全國各區域成交量也最為亮眼,應與南台灣房價遠低於北部地區有關。

今年首季七都買買賣移轉棟數。(中時電子報)

行庫:北部房市復甦 淡水最明顯(中時)

儘管如此,北部仍看得到有些地區房市正在復甦的契機。除了前述的淡水,大型行庫觀察3、4月的購屋旺季指出,根據向主要建商了解的最新市況,不少地區新建案看屋的來人量與成交量均同步上揚,尤以北市的北投、新北市三重、板橋江翠北側重劃區、桃園龜山、A7重劃區、中壢的內壢地區等地,市況回升幅度相對顯著。

行庫主管指出,北部各區長期賣壓最沉重的就是淡水區,例如,去年第二季內政部就統計新北市以淡水區新建待售的餘屋戶數最多,但近來已有改善,主要是去年底淡海輕軌綠山線通車,且淡江大橋第八度招標後完成發包,使得購屋者對於淡海新市鎮聯外交通及北部濱海公路系統的改善有樂觀預期,進場買房意願大幅提升。

行庫主管分析,雙北捷運沿線各行政區,淡水區的房價原本就相對親民,去年底開始淡海新市鎮房市已漸脫離谷底,現在以中小坪數為推案主流,吸引雙北退休、年輕首購族群置產。

對於未來房市的觀察,大型行庫主管指出,專業投資者的信心明顯高於一般民眾,其中,台灣CCIM不動產投資協會日前發布最新商用不動產投資信心指數就顯示,專業投資人最看好土地開發,例如今年首季的投資信心持續上升,總平均指數為102.89,較去年第四季的101.83,再上升1.06,顯示開發商對未來房市信心轉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