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3

護盤失靈 小米再跌新低價

#寰宇 #小米 #科技 #新低價

工商時報記者李書良/綜合報導

全天候科技報導,去年7月9日,小米集團在香港上市首日就跌破發行價17港元,面對市場議論,小米創辦人、董事長雷軍當時表示,儘管形勢不好,但好公司依然會脫穎而出,他並高喊:「讓上市首日買入小米股票的投資人賺1倍。」然而,近1年來小米股價持續下跌,6月3日港股收盤,小米股價收報9.09港元,較其甫上市時創下的22.2港元高點,累計暴跌約60%,市值也較歷史最高點蒸發近3千億港元。

小米去年7月上市以來股價走勢。(中時電子報)

小米去年7月上市以來股價走勢。(中時電子報)

為挽回投資人信心,3日晚間小米集團公告表示,將啟動新一輪股份回購,按平均價每股9.0492港元,回購1,102.94萬股B類股份,斥資總計約1億港元,並於6月4日在公開市場購回1,110萬股股份。

公告強調,公司現有財務資源足以支持股份購回同時維持穩健的財務狀況,在互聯網商業模式及公司「智能手機+AIoT雙引擎」策略的推動下,公司以股份購回表達對現時及長期業務前景充滿信心。

這是小米上市之後啟動的第二輪回購,距離上一次回購才剛過去4個月。今年1月17日,小米按市場上每股B股股份9.7625港元的價格回購614萬股B類股份,斥資約2億港元。值得一提的是,當時小米為回購給出的解釋與本次如出一轍,都是宣稱為了表達對現時及長期業務前景充滿信心。

不過,4日港股科技股仍顯疲弱,小米收盤股價下挫0.77%至9.02港元,創下上市以來收盤最低價。報導稱,作為大陸互聯網獨角獸,小米在港上市時備受關注,其IPO公開配售階段在香港曾獲得9.5倍超額認購,包括阿里巴巴集團創辦人馬雲、騰訊董事長馬化騰和香港首富李嘉誠等,都先後斥鉅資進行大筆認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