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282

房市旺季碰到超級韓流 高雄房屋買賣掉一成 

#租售 #房市 #買賣移轉棟數

經濟日報 記者游智文/綜合報導

高雄、台南、台中、桃園地政局今(2)日公布11月買賣移轉棟數,選戰激烈的高雄、台中交易量均下滑,高雄月減約一成最多,桃園、台南選舉沒懸念,交易量較上月小增3.7%。

全國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張瀞勻分析,11月已進入房市傳統旺季,地方型選舉本來對房市影響有限,未料今年選舉出現韓流,許多人激情投入,高雄人更是全面總動員,造勢場合動輒數萬人參與,很多人買房放一旁,選舉放中間,交易因此降溫。

高雄房屋買賣掉一成。(記者游智文/攝影)記者游智文/攝影

張瀞勻表示,除了忙選舉,沒時間、沒心情看屋買屋外,從四都表現來看,選情也對民眾出手意願造成影響。桃園、台南選情一面倒,區域房市就按原來腳步,進入房市旺季交易升溫。

相反的台中、高雄兩都候選人對於交通建設、都市發展政見不同,選情拉鋸,民眾也出現觀望情況。

根據四都地政局公布資料,高雄市11月買賣移轉棟數2,881棟,較上月減少9.8%,較去年也減少6.3%。台中11月3716件,月減8%,年減1%。台南1,720件 ,桃園3,059件,均月增3.7%,但仍不如去年同期。

張瀞勻表示,台中、高雄近期看屋詢問度持續增加,預估12月交易量可明顯回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