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943

港人來台定居愛住新北 「這區」竟成了首選

#香港 #地方 #淡水 #逃犯條例 #移民 #移居 #地政事務所

好房網News記者陳倩雯/新北報導

逃犯條例修訂在香港引起極大討論,連帶移民話題再成關注焦點。近日有房仲業表示,香港來客賞屋的詢問度與成交量均有明顯增加,台灣房市正掀起一波香港購屋潮。新北淡水地政所也認證,近3年,外籍人士新北置產首選淡水,其中以香港人最多。

根據內政部資料顯示,港澳民眾來台最愛住在新北市,目前設籍人數達2400多人,其次為台北市約2100人,台中市1100多人排名第三。

新北市淡水區。(圖/新北市觀光旅遊網)新北淡水。(圖/新北市觀光旅遊網)

為瞭解外國、香港地區及大陸地區人民取得不動產之情況,新北市淡水地政事務所統計該所自民國105年至107年間以買賣方式取得淡水轄區不動產之外國、香港及大陸地區人民比例,統計結果以香港地區、大陸地區及美國佔多數,且多選擇購置新市鎮及紅樹林地區之不動產為主。

淡水地政所主任許才仁表示,由內政部統計民國105年至107年之數據得知,新北市為全台外籍人士取得、移轉及設定他項權利登記案件最多的縣市(共2283件),另進一步從新北市政府統計數據發現,淡水地政所又為新北市各地政事務所外籍人士登記案件量之冠(共541件)。

淡水地政所蒐集淡水區統計數據,並按所有權人國籍、取得不動產段別及用途進行分析,分析結果以香港地區(23.62%)、大陸地區人民(21.17%)及美國(15.03%)居多,且多以自用住宅為目的,購置淡水區新市段、公司田段及樹興段之不動產。

淡水地政所探究上述外國人選擇上述地段置產的原因,因公司田及新市段位於淡海新市鎮內,該地區正值開發階段,除房價較其他北部地區便宜外,各式公共設施如公園、綠地、運動中心等規劃完善,且淡海輕軌、大賣場及電影院等生活機能漸趨向完備,加以臨近淡水夕照及河岸等獨特景觀,故取得比例相對其他地區及地段高。

淡水地政所也認為,樹興段則因位於小坪頂地區,所在地勢較高而得以遠眺台北盆地及關渡河景,景觀優美,因此建商多規劃該地為渡假型社區,其產品定位較前揭公司田段及新市段為日常居住使用住宅略有不同,故取得比例亦高。

許才仁表示,外國、香港地區及大陸地區人民辦理登記案件流程相較本國人複雜,為使民眾能更輕易瞭解申辦流程,淡水地政事務所目前正積極設製「外籍人士大補帖」創新服務,主動針對外國人取得不動產程序建立易懂的網頁版本,並設計圖說,明確展現每個機關應取得之資料,藉以達到簡政便民、友善服務的目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