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903

館長批「囤屋恐龍」吸台灣血 提持房超過5間重課300%稅

#館長 #居住正義 #囤房稅 #居家

好房網News記者陳倩雯/綜合報導

高房價居高不下,許多年輕人無力負擔,本身也是「無殼蝸牛」租屋族的「館長」陳之漢,在近日一次直播又提到「居住正義」議題,他認為房子不應該被當作是資產,囤房跟高房價正是扼殺台灣發展的主因,政府應該加重「囤房稅」,超過5間房子就以300%課稅。

針對打房一事,館長在17日晚間直播時表示,全台95%民眾需要房子,而剩下5%的財團或政客擁房超過5間以及持有一堆土地,他以「夫妻房事」舉例,不少30、40歲年輕人買不起房子跟父母住在一起,「當結婚之後跟老婆要進行房事時,還要摀著她的嘴,因為我家他X的就是小!」人的居住權須合乎正義,誰都不希望在進行房事的時候,爸爸、媽媽還去敲門。

館長又批囤房。(圖/寶寶愛館長youtube)館長又批囤房。(圖/寶寶愛館長youtube)

館長感嘆,台灣現況不是房子少,大家需要共體時艱,他引內政部資料統計,台灣房子數目多到每個國人分4間房還分不完,實際上這些房子正是5%的政客跟財團把持,其他95%的人「吃屎」。

館長說,打房政策對大家都有好處,但為啥不實施?他認為,請一個精算師抓到囤屋稅比例,例如持房三間每年需繳30、40萬稅金,超過5間房的民眾則需被課300%稅,持有5間房以上就是財團跟政客,應該課超級重稅、一年幾百萬。

館長說,此舉政府可以收上千億稅金,將有錢人過多的錢還給國家,還能有錢做公宅公託,且這些房地產本身就是「不義之財」、「踏著人民血汗跟未來,賣給你讓你背債30年」。但館長深知對政客來說「個人資產泡沫化」跟「人民」根本不能比,所以打房這件事根本不會有人去處理。

房價一旦崩盤會經濟倒退?館長卻說,房子本來就不應該是資產,中國人「有土斯有財」觀念是錯誤的,但在國外的想法,人有現金、有企業、有發展力、有創造力才是有未來。

館長痛批,台灣就是有這些「囤屋恐龍」吸了一半經濟以上的血,多數人領薪的第一件事件就是繳房貸,想創業的人每月卻要負擔高額租金,最後的贏家就是那些「躺著收錢」房東與「供養政府」的財團,更直言政府不打房形同「貪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