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6

台積電緩步填息 台股跌24.32點收10,779

#理財 #台股 #台積電 #聯準會

經濟日報記者黃力/綜合報導

今(24)日在台積電除息下,指數回落五日均線,成交量也微幅縮減,市場買盤呈觀望態勢,終場收10,779.45點,跌24.32點,跌幅0.23%,成交量966.25億元。

美聯準會日前暗示降息,美中貿易重啟協商在即,刺激全球股市買盤回籠,但繼華為後,美國商務部貿易黑名單近日再度新增五家中國科技企業,使G20川習會前再添幾分不確定性。

台積電除息下,指數回落五日均線(好房資料中心)

跌 美元 股票 股市

國際政經消息多空持續變化,亞洲主要股市表現分歧,目前日股、韓股平盤震盪,港股漲幅收斂,維持在平盤上,而陸股震盪走揚後又跌落平盤之下。

台股方面,指數開低走高,其中,權值股台積電(2330)除息8元,參考價240.5元,使指數蒸發69.3點後,今展開填息之旅,緩步上揚,終場收241元。

其他權值股裡,鴻海表現溫吞,早盤向下尋求十日均線支撐,然買盤進駐,收漲0.3%;大立光走勢重振,盤中漲逾1%,最後收漲0.9%;台塑化則收平盤價位;金融股部分,富邦金、國泰金於平盤上震盪,各收漲1%、0.5%;其他如和泰車、亞泥、研華、台塑、永豐金等股價強勢,為撐盤要角。

躍上盤面,盤中漲勢較為整齊的族群則有映泰、青雲等比特幣概念股;大中、杰力等MOSFET族群;致新、立積等IC設計;以及金融、水泥、生技、貿易百貨、汽車類股等。此外,威剛、台揚、康控-KY、味全等個股表現也為市場焦點。

法人表示,外資近期回流買超台股,台積電、台塑化、日月光等股價持續上揚,支撐台股大盤,就大盤技術面觀察,資金搶短後離場,指數在短線上多有震盪。不過,月、季線下檔支撐成形,若總經風險未有擴大,指數將維持區間整理格局,暫無需過度悲觀,不過個股若漲到前高,則須留意逢高獲利了結的賣壓。

隨季底將至,部分個股具有投信作帳色彩,尤其可留意籌碼穩健,兼具成長性及低評價者,皆有機會優於大盤表現,而部分產業趨勢績優明朗者仍可趁大盤震盪拉回時觀察留意,再來,因除權息旺季到,高現金殖利率題材股也將是近期盤面焦點之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