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5500

汐止秀山路坍方 151戶不能出入

#地方 #汐止秀山路 #土石坍方

聯合報記者胡瑞玲/汐止報導

新北市汐止區秀山路今早發生道路土石坍方,影響社區居民約151戶,除了汐止區公所派遣廠商前往現場進行搶通作業外,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率市府團隊前往勘災,預計2天後將清除道路土石,新北市長侯友宜也表示,針對秀山路坡地加強穩固外,也請當地居民留意零星落石或坍方情況。

今早8時區秀山路137號前發生道路土石坍方,面積約330平方公尺,影響約151戶當地居民,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率新北市工務局長朱惕之、消防局長黃德清以及新北市工務局養工處同仁,與中華民國大地工程技師公會及建築師公會代表前往勘災。

針對新北市汐止秀山路土石滑落情況,汐止區公所已緊急請廠商調派機具清理土石,盡快恢復當地通車。圖/新北市汐止區公所提供
針對新北市汐止秀山路土石滑落情況,汐止區公所已緊急請廠商調派機具清理土石,盡快恢復當地通車。圖/新北市汐止區公所提供

新北市新聞局表示,針對秀山路137號道路坍方落石,新北市長侯友宜第一時間指示副市長前往了解,並請區長協助安置當地約30多戶的居民。

侯友宜表示,汐止區公所已於災害發生時,調派災修廠商在土石滑落處進行搶通作業,並請警察及當地保全協助交通管制及警戒,儘管雨勢已漸趨緩,但土石含水量仍高,除了針對汐止秀山路坡地滑落災害加強穩固工作外,也請該地區住戶留意零星落石或坍方發生。

消防局表示,召開應變會議後指示,將在道路中央打設鋼軌樁並調集太空包穩固邊坡,以同步施作的方式頂著滑落土石,後續並請廠商於上方處以帆布遮蓋止水,防止土石再次滑落。

針對交通狀況,消防局表示,預計今天傍晚搶通一線,讓民眾及搶災單位能夠出入,另外,工務局也請建築師勘查民眾的居家結構狀況,若有必要將預防性撤離,道路土石清除預計2天後可清除完畢,後續將由工務局及汐止區公所長包公司共同搶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