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44

快許願!澳洲超閃亮流星出現 連房子都在搖動

#寰宇 #新奇 #澳洲 #流星

聯合報記者胡夢瑋/綜合外電報導

英國衛報報導,澳洲昆士蘭州(Queensland)當地時間23日晚上10點左右出現流星,上千名昆士蘭東南部居民看到、聽到流星墜落,布里斯本(Brisbane)居民甚至感覺房子搖動。

居民托通(Craig Turton)本來計畫在布里斯本南部一水壩上拍攝水面星星倒影,沒有想到曝光15秒鐘的照片竟然出現一道大閃光。

澳洲昆士蘭州23日晚上10點左右出現流星。圖取自Tristan Vorias(@TristanVorias7)推特

澳洲昆士蘭州(Queensland)23日晚上10點左右出現流星。圖取自Tristan Vorias(@TristanVorias7)推特

 

據報導,該流星可能為金牛座流星群,為大彗星分裂後的殘骸。據說1908年俄羅斯通古斯大爆炸(Tunguska),兩千平方公里的西伯利亞森林被夷為平地,可能為彗星殘骸撞擊造成。

地球每年會有兩次最接近金牛座流星雨,因此造成流星活動在6、7、10月頻繁。而地球也正處於1975年以來最靠近流星群的一次,太空人也趁此機會研究碎片雲對於地球是否會構成威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