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24

袋狼消失83年重出江湖? 澳政府:3年八起目擊報告

#袋狼 #澳洲 #Thylacinus #TasmanianTiger #寰宇 #新奇

聯合報編譯徐榆涵/綜合報導

根據澳洲政府一份報告,袋狼(Thylacinus)或又稱為塔斯馬尼亞虎(Tasmanian Tiger),為一種大型肉食性有袋類動物,已於83年前滅絕,但多位民眾近幾年來陸續回報,稱仍看見牠們的蹤跡。

 

塔斯馬尼亞州產業、公園、水及環境部(DPIPWE)最近發布一份資料,詳細記載近3年的八起袋狼目擊事件。

 

約1906年華盛頓的袋狼。圖/摘自維基百科約1906年華盛頓的袋狼。圖/摘自維基百科

 

根據澳洲博物館說法,袋狼身上有條紋和育兒袋,頭部長得像狗,下巴大且有力量。

 

袋狼原先廣泛分布於澳洲和新幾內亞,後來僅出沒於澳洲東南方的塔斯馬尼亞島,由於被牧民視為攻擊羊群的兇手,因此遭到大肆捕殺。最後一隻圈養的袋狼於1936年死於霍巴特動物園,從此袋狼宣告滅絕。

 

一名目擊者稱該動物為「大型貓科動物……牠就像狐狸一樣,毛茸茸的感覺,且背部有黑色條紋」。

 

最近一次的目擊事件發生於今年7月,一名男子在睡美人山發現一個腳印,回家搜尋袋狼腳印的照片並加以比對後,認為這就是袋狼存在的證據。

 

此外,許多影片也聲稱捕捉到袋狼身影,但專家們仍持謹慎態度,因考慮到還未有人拍錄到高畫質的袋狼照片或影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