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01

澳洲夫妻變囤積族 背後有悲傷故事

#新奇 #寰宇 #居家 #澳洲 #囤積族 #收納

聯合晚報 編譯徐榆涵/綜合報導

澳洲廣播公司新聞網(ABC News)報導,澳洲夫婦威爾和安娜.波拉克(Will and Anna Polak)位在維多利亞省國王湖(Kinglake)的家於2009年遭澳洲史上最嚴重的森林大火吞噬,全家人在一夕之間痛失所有,花了好幾年時間才重建家園,也因此令他們更珍惜手邊所擁有的;如今他們面臨另一項難題,夫妻倆成為囤積愛好者,狠不下心丟棄任何一樣東西。

回憶起2009年那場大火,威爾與妻子帶著兩名小孩返家時,他們的家早已付之一炬。在醫院待了一陣子後,威爾表示,他覺得自己無法重返崗位,被迫面對自己的人生。

威爾的新家堆滿各式各樣的雜物。 圖/截自ABC News威爾的新家堆滿各式各樣的雜物。 圖/截自ABC News

威爾表示,「對我而言,唯一有意義的事,是替自己和家人打造一間能歷久不衰的房子,讓我有信心,確保未來住在這的人都能平安」。

然而,這雖是恢復正常生活的起點,卻也是為囤積雜物鋪路。書籍、兒童玩具、塑膠容器等家庭生活常見物品,開始陸續堆滿家中和車庫的每個角落。

原因來自於那場森林大火帶給他們的陰影:創傷、損失和破壞。威爾說,開始存放更多東西是始於空無一物的狀態,「即使我們曾經擁有,但我們也確實需要扔棄」。

儘管威爾家中大部分東西都是從廢物中回收,但他們表示,最困難的部分就是丟東西。國王湖沒有大量的垃圾收集站,附近也沒有慈善商店可以讓他們捐出不需要的東西。

專業整理師娜塔莉.莫瑞(Natalie Morey)說,把家裡清的乾乾淨淨對大多數人來說可能很痛苦,更遑論是那些經歷過天災的人。

莫瑞表示,「他們只是不知道該怎麼辦」。她建議像威爾這樣的個案能先把東西分類,像是要丟、要捐贈的、和要留的都各成一類。

他們漸漸意識到整理雜物最重要的是要勇於「放手」。波拉克說,大火過後他們也學到一課,唯一重要的事情是與家人和其他人間的關係,「真正重要的事是你最愛的晚餐和(與其他人)最享受的日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