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77

工廠、商場建管放寬 可個案認定免留車道

#工廠 #商場 #車道 #內政部 #政策 #交通 #地方 #商圈

經濟日報 記者程士華/綜合報導

內政部18日表示,本周部務會報已通過《建築技術規則》修正,未來一定規模以上的工廠及商場,只要通過地方政府個案認定,即可不受建築技術規則中,必須緊臨大型道路或預留空間以供通車的規定。

 

官員指出,此此次建築技術規則修正若干規定,其中特別檢討對特定建築物的限制,包括一定規模以上的工廠、商場、旅館、醫院、學校、集中式市場等,還有加油站、電影院、酒吧等設施,放寬對鄰接道路的限制。

內政部針對一定規模以上的工廠、商場、旅館、醫院、學校、集中式市場等,還有加油站、電影院、酒吧等設施,放寬對鄰接道路的限制。圖/pixabay內政部針對一定規模以上的工廠、商場、旅館、醫院、學校、集中式市場等,還有加油站、電影院、酒吧等設施,放寬對鄰接道路的限制。圖/pixabay

官員表示,過去基於人車往來頻繁的理由,對這幾種特定建築物會有特別限制,必須要面對一定寬度的道路,譬如總樓地板面積超過70平方公尺、不大於500平方公尺的工廠,依法就必須鄰接至少4公尺寬的道路。

 

官員表示,過去很多屋主可能因為建築技術規則的限制,而自行退縮建築,空出足夠寬度以符合法規,然而道路寬度其實應在都市計畫階段議定,隨後才安排土地使用分區,之後才進行建築設計,在建築技術規則中規範道路寬度,可能就限制到原本合法的用途。

 

官員表示,本次於建築技術規則中加上但書,針對特定建築物道路寬度及臨接長度的限制,可回歸整體都市計畫與區域計畫來規範,未來建築申請案若經地方政府土地使用、交通影響評估、防災等事項審議同意後,就可以不受建築技術規則中,有關道路寬度及臨接長度的限制,藉以加速建築物興建或改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