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75

林鄭宣布撤回修訂「逃犯條例」 4點行動回應訴求

#寰宇 #香港 #反送中 #林鄭月娥 #逃犯條例

聯合報記者蔡敏姿╱即時報導

回應反送中示威人士,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4)日晚間6點宣布撤回修訂「逃犯條例」,但表示監警會已成立調查委員會,因此不會再獨立調查委員會,政府會全力支持監警會的工作,監警會將加入兩名新委員:大律師公會前主席林定國、以及前教育署署長余黎青萍。

香港經濟日報報導,林鄭月娥提出四大行動,回應市民訴求:一、正式撤回逃犯條例修訂草案;二、全力支持監警會調查工作,監警會將加入兩名新委員;三、全面透過對話與市民溝通;四、邀請專家研究問題,承諾未來以對話代替對立。

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宣布,撤回修訂「逃犯條例」。網路直播截圖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宣布,撤回修訂「逃犯條例」。網路直播截圖

為了應對反修例示威引發本港的大規模警民衝突及混亂,林鄭月娥在禮賓府約見的建制派,包括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全國政協委員及立法會建制派議員,會上有指出,政府會正式撤回修訂逃犯條例,緩和社會氣氛。

自今年6月因反對修訂逃犯條例引發大規模的遊行示威、警民衝突後,林鄭月娥分別曾以「暫緩」、「完全停止」、以及「壽終正寢」形容已刹停修例,又多番強調該等字眼與「撤回」無異,然而,反對者並不接受,不斷提出「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的要求,其中五大要求的第一項,便是要求「正式宣布撤回修例方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