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52

林鄭喊話:大家都累了 可否坐下談一談?

#寰宇 #香港 #林鄭月娥 #反送中

聯合報香港特派員李春/香港報導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昨天約請一批有心人,討論籌建對話平台,她說「大家都累了」,問「可否坐下來談一談 」。

林鄭月娥約請一批她稱為「一班希望解開社會困局的有心人」到禮賓府見面,這批人士中有前港府主要官員、大學校長、宗教領袖等,他們早上約九點到場,下午約一點半陸續離開。

林鄭月娥在社交專頁以「大家都累了」為題貼文。 圖/取自香港電台網站林鄭月娥在社交專頁以「大家都累了」為題貼文。 圖/取自香港電台網站

林鄭月娥昨天下午在臉書專頁發文,說自提出構建對話平台後,社會有不少懷疑和批評,她明白目前社會怨氣很深,部分市民對政府未能全部滿足五大訴求,感到很不滿和憤怒,她不期望對話能夠輕易解開死結,停止示威衝突,或者提供問題解決方法,但持續抗爭並非出路。她說,經過兩個多月,大家都累了,詢問市民「可否坐下來談一談?」

林鄭月娥稱,香港政府提倡的對話不分階層、不分顏色、不分年齡,以及持續一段頗長時間,如果民間有對話平台,官員亦樂意出席,對話是希望找出社會不滿的根源和解決方向,最終達致改變。

她認為,目前困局源於逃犯修訂條例,但市民的不滿亦可能源於政治、經濟、民生等不同範疇深層次社會矛盾,因此香港政府呼籲停止暴力同時,也必須解決社會更深層次死結。

她強調,與「有心人」見面,是邀請他們分享對搭建對話平台的想法,會面並非坊間所指的「對話平台」。

獲邀出席的前港府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在會面後說,特首既然已指出「逃犯條例」修訂壽終正寢,應考慮宣布正式撤回,當局亦要積極回應較多市民認同設立獨立調查委員會的訴求,但關鍵是調查的職權範圍、調查的公平公正性,以及委員會的組成要有公信力。

參加會面活動的民主思路前聯席召集人麥嘉晉說,會面氣氛良好,他在會上提出如果香港政府在對話平台未回應五大訴求,是無意義。又建議香港政府親自接觸市民、學生和前線示威者,再去制訂方案滿足訴求,特別是考慮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

另,在深圳舉辦的一個「重溫鄧小平同志關於香港問題重要講話」的座談會上,全國港澳研究會會長、前港澳辦副主任徐澤在座談會上表示,香港目前正面臨嚴峻考驗,有遺害香港的事情長時間持續,讓香港有沉淪的危險,目前是守護或毀掉一國兩制之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