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39

「不撤回,不撤退」 港泛民派喊4訴求今再遊行

#寰宇 #香港 #林鄭月娥 #反送中

聯合報 記者許依晨/綜合報導

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天宣布暫緩修訂逃犯條例,但民主派立法會議員不買帳,提出四項要求「撤修例、撤暴動定性、不檢控被捕者、林鄭下台」。泛民團體民間人權陣線也表示,今天將會繼續舉辦反修法遊行,直至政府撤回草案為止。

綜合港媒報導,林鄭月娥昨日上午,在禮賓府先後與大陸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行政會議成員及全體立法會建制派議員會面,說明最新決定。建制派議員包括民建聯蔣麗芸、工聯會何啟明、自由黨鍾國斌及新民黨葉劉淑儀等。

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天宣布暫緩修訂逃犯條例,但民主派立法會議員不買帳。(聯合新聞網)香港警方昨天向在立法會外示威抗議的民眾,丟擲催淚彈驅離民眾。 特派記者王騰毅╱攝影

場外則有三名民主派議員毛孟靜、陳志全及范國威到場抗議,要求參加與林鄭月娥會面,反映民意及要求撤回修例。三人一度嘗試進入禮賓府,但遭警方阻止,要求他們回到示威區。

林鄭月娥宣布暫緩修訂逃犯條例後,民主派議員隨後舉行記者會回應,並提出四點訴求,一,撤回修例「不撤回,不撤退」;二,撤回暴動定性;三,釋放被捕者並不作出檢控;四,林鄭月娥已經民心盡失,需要引咎下台。

毛孟靜表示,林鄭月娥死不認錯,在記者會上的表現,「如同爛了的錄音機一樣」。對於林鄭月娥所稱暫緩修法原因為,由於台灣已表明不會接受在現有修例情況下,移交涉嫌在台殺人的港男陳同佳,因此修例迫切性已不存在,毛孟靜說「好似醍醐灌頂一樣,當香港人傻,十分可恥」。民主黨主席胡志偉說,林鄭月娥的發言,完全沒有把香港人放在眼裡。人民力量陳志全以普通話發言,表示感謝所有關心香港情況的台灣人,也感謝台灣政府,讓林鄭月娥不能再以陳同佳案作藉口強推修例。

民間人權陣線指出,林鄭月娥並沒有真正回應一百零三萬人民的民意,香港人不會接受暫緩,因為暫緩意即法案可以在兩周內就重啓、通過,呼籲港人繼續走上街頭「撤回送中惡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