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42

金控老闆看景氣 董座:今年充滿變數

#金控 #股東會 #國泰金 #開發金 #元大金 #中信金 #華南金 #日盛金 #董事長 #理財

聯合報記者沈婉玉/台北報導

金控超級股東會昨天登場,共有十二家金控、二家銀行、一家壽險公司召開股東會大拚場,其中,國泰金、開發金、元大金、中信金、華南金、日盛金等六家金控順利完成董監改選。多位金控董事長皆指出,今年景氣變數多、充滿不確定性。

富邦金董事長蔡明興表示,今年景氣變數多,除了貿易戰、中東情勢,又有香港反送中事件。美中貿易戰看起來不太妙,但因貿易戰所帶來的台商回流潮,台灣景氣可能會變好。

彰銀董事長凌忠嫄指出,今年下半年有中美貿易戰、大陸經濟成長趨緩、英國脫歐、美國利率升降難料等國際貨幣市場變化難以預測等四個問題。國泰金控董事長蔡宏圖表示,美中貿易爭端使今年全球產業都面臨挑戰,今年是挑戰的一年,貿易戰的影響相當深遠。

雖然今年經濟充滿變數,蔡宏圖表示,國泰要「把握對的時機、做對的投資」,也期望國泰金今年能夠持續繳出跟往年一樣的好成績。國泰金總經理李長庚補充,市場變動愈激烈,會有愈多機會出現,海內外併購機會比較多,國泰金昨天股東會通過上限五百億元的現增案,「如果機會出現,就可以很快來啟動」。

對於貿易戰可能的發展,蔡明興直言「不太妙」,對整個景氣都會有影響。但因貿易戰台商大舉回流,台灣的景氣可能會變好,國內消費力道也增強。據美國聯準會最新發布研究報告,美中貿易戰受惠者是越南、台灣與南韓,「所以我們是一則以喜一則以憂」。

蔡明興表示,今年最大風險還是美中貿易戰衍生的匯率與利率的風險,對世界貿戰的影響都值得我們持續觀察。

開發金控股東會則改選董事,台灣銀行代表未當選董事,公股全面退出開發金董事會,結束十多年官民共治時代。

除了金融業外,也有不少指標企業如聯發科也舉行股東會,董事長蔡明介指出,今年是半導體產業比較辛苦的一年,市場不確定性較高,但也將是其多項技術投資開始貢獻營收的一年。

正新董事長羅才仁則在股東會上表示,現在景氣就像極端氣候、忽冷忽熱的,雖然短線比較辛苦,但正新大方向正確,很早就往東南亞布局,正新「今年會比去年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