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39

香港平價居屋來了 118萬港元可買到

#寰宇 #香港 #平價居 #買房 #房價 #林鄭月娥

世界日報 香港新聞組╱香港14日電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上任周年前宣布居屋售價與市價脫鉤,間接由市價七折降至五二折。令港人欣喜的是,今期居屋長沙灣凱樂苑、啟德啟朗苑及東涌裕泰苑等4431個單位,在新制下,裕泰苑一個278方呎單位118萬港元(約15萬美元)即可「上車」買到!

蘋果日報報導,為了不讓新居屋價格打亂市場,今期居屋將採較嚴謹的轉讓限制,除了購入兩年內只能以原價轉售予白居二買家,也禁止五年內在公開市場出售。但有立法會議員認為轉售年期太短,擔心出現炒賣。

香港為了不讓新居屋價格打亂市場,今期居屋將採較嚴謹的轉讓限制,除了購入兩年內只能以原價轉售予白居二買家,也禁止五年內在公開市場出售。 記者潘俊宏/香港攝影香港愈來愈高的房價,讓年輕一代的香港人感到沈重壓力。 記者潘俊宏/香港攝影

報導指出,今期三個居屋屋苑,包括長沙灣凱樂苑、啟德啟朗苑及東涌裕泰苑將採用新定價機制,屆時,面積278至631方呎的屋苑平均售價介乎118萬至468萬港元(約15萬至60萬美元),平均售價下調約26%,最便宜者為裕泰苑一個實用面積約278方呎單位,售118萬港元;最貴為凱樂苑面積約631方呎三房戶售468萬港元,較市價七折時減162萬港元(約20.7萬美元)。

據報導,凱樂苑第一期、A座共824個單位,將於今年11月底落成,中籤申請人揀樓後可現樓入住。

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下周二將開會審議,若通過今期居屋採用新定價機制,最快10月重啟為期兩周的申請,11月攪珠、明年2月揀樓,而早前已接獲15.2萬份申請表,除非申請者主動撤回,否則繼續有效。

報導說,其餘銷售安排包括綠白表比例5:5、揀樓優先次序、家庭及單身人士配額及申請費等不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