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28

港鐵大圍站沉21毫米超標 新世界工程喊停

#寰宇 #香港 #港鐵 #大圍站 #停工

世界日報 香港新聞組╱香港14日電

港鐵大圍站月台因上蓋物業發展項目進行地基工程而出現沉降,降幅達21毫米,超過20毫米的停工指標,港鐵已要求發展商新世界暫停工程。港鐵表示,已通報政府部門,屋宇署視察後確認結構安全。新世界表示會配合港鐵後續一切的安全措施。

文匯報報導,港鐵大圍站物業發展項目的地基工程於2016年5月展開。港鐵鐵路保護組人員在前日凌晨的例行監察中,檢測到大圍站南行線月台末端及附近一支架空電纜杆的監測點沉降幅度,首次達到預設的20毫米停工指標,隨即要求發展商暫停在東鐵線相關鐵路保護區內的地基工程。

港鐵沙中線紅磡站再揭工程疑慮。分判商中科興業董事總經理潘焯鴻昨透露,曾在紅磡站A區原本應澆注「輕石屎」(輕混凝土)的範圍,發現大量不尋常泥頭,中科因此拒絕在該範圍做混凝土工程。 新華社港鐵沙中線紅磡站再揭工程疑慮。分判商中科興業董事總經理潘焯鴻昨透露,曾在紅磡站A區原本應澆注「輕石屎」(輕混凝土)的範圍,發現大量不尋常泥頭,中科因此拒絕在該範圍做混凝土工程。 新華社

據報導,屋宇署派員視察後確認結構安全;機電署亦已覆核港鐵的路軌監測數據,確定鐵路狀況沒有受相關工程影響。屋宇署及港鐵已要求發展商提供緩減沉降的施工方法及措施,在確保鐵路安全不受後續工程影響後,方會同意發展商恢復工程。

新世界發言人表示,該公司一直有委託結構工程師定期監察項目毗鄰大圍站的沉降情況,當發現輕微沉降情況後已即日向屋宇署通報,並暫停地基工程。

報導指出,民建聯立法會鐵路事宜小組委員會副主席陳恒鑌表示,今次港鐵主動向公眾交代的做法值得肯定。他認為現時港鐵只監察距離月台30米內的打樁工程,未來可能要考慮是否需要擴大監察範圍。

民建聯沙田區議會交通及運輸委員會主席李世榮表示,雖然相關政府部門已了解大圍站月台及路軌暫不受影響,但市民對沉降事件仍非常擔心。他要求港鐵盡快全面調查事件原因及提供補救方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