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07

港人續圍特首辦 要求林鄭對話撤回修例

#寰宇 #香港 #林鄭月娥 #反送中

聯合新聞網/香港特派員李春/香港報導

香港反修例抗議行動昨持續,示威群眾數度轉移場地;數以百計的群眾入夜後,繼續占據特首辦外龍和道,要求與特首林鄭月娥對話,要港府撤回修訂「逃犯條例」。

周日兩百萬人大遊行後,昨天持續有示威群眾留守金鐘,上午十一點左右,示威群眾轉往政府總部、立法會對面的添美道,以及立法會示威區及添馬公園一帶繼續聚集。

反送中示威群眾昨晚依舊在立法會外聚集,眾人齊呼口號不撤不散。 特派記者王騰毅/攝影反送中示威群眾昨晚依舊在立法會外聚集,眾人齊呼口號不撤不散。 特派記者王騰毅/攝影

黃之鋒出獄 出席抗議集會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昨天上午出獄,下午即出席抗議集會,大批市民歡呼拍掌。他表示,自己剛刑滿出獄,對過去一個月未能參與反修例遊行及集會,無法與港人並肩作戰,感到抱歉,但香港眾志和他本人不會作為這場運動的意見領袖,因為群眾的訴求已很清晰,就是政府撤回修例,以及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下台。

黃之鋒說,林鄭月娥以書面致歉並不足夠,必須問責下台,回應民意,並指她流的眼淚不足以彌補香港人所流的血。

民主派議員 期望今會林鄭

議會陣線立法會議員朱凱廸說,民主派議員原本計畫下午與林鄭月娥會面,但特首辦以太忙碌為由取消會面。朱凱廸說,與立法會示威區在場人士商討後,決定包圍特首辦,期望今與林鄭月娥會面,反映民意,又說心目中的「死線」是周三。有示威人士則要求發起「公投」,決定下一步行動。

傍晚五點半左右,香港下雨,群眾在雨中高喊口號,雨勢減弱後,再回到龍和道上示威。有市民身穿黃雨衣,悼念日前身亡的反修例示威者。立法會議員區諾軒和朱凱廸等人也加入,有市民高喊「不撤不散」不是口號,現場愈來愈多市民坐下,不斷高呼「罷工、罷課、罷市」、「學生沒有暴動」、「警察開槍,追究開槍」。

林鄭禮賓府會客 未公開露面

在大規模反修訂「逃犯條例」遊行後,林鄭月娥昨沒有公開露面,而在禮賓府會見教育及宗教界人士,就修例爭議聽取意見。下午至入夜後,有多輛車牌顯示是政府車輛及私家車進出禮賓府,亦有載有警員的白色貨車駛入。

中學校長會主席鄧振強表示,他與廿名中、小學校長代表上午與林鄭月娥會面,期間林鄭月娥主動就政府工作不足,引致社會對立及分化,表示歉意。

有網上傳言指計畫下午包圍禮賓府,警方在場戒備,但現場未有行動。有身穿黑衣市民經過禮賓府時,被警員尾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