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38

到周五都是極高溫! 周六降雨增多

#地方 #氣象 #高溫 #吳德榮

聯合新聞網/記者雷光涵/即時報導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說,今天氣溫偏高,明天到周五台灣在暖氣團內,將出現連日極高溫,周六雖有鋒面逐漸接近,天氣仍多悶熱。

吳德榮表示,今天(18日)各地多雲時晴;午後有對流發展,帶來局部陣雨或雷雨的機率,大部分在山區、部分平地受影響,有較大雨勢,應注意。氣溫偏高,高屏有高溫黃色燈號;北部氣溫約24至35度、中部24至34度、南部25至36度、東部24至33度。

中央氣象局預測今天各地氣溫偏高,西半部地區及宜蘭高溫約達34至35度,花東高溫也有32、33度。聯合報資料照片
中央氣象局預測今天各地氣溫偏高,西半部地區及宜蘭高溫約達34至35度,花東高溫也有32、33度。本報資料照片

他指出,最新模式模擬顯示,周三到周五 (19至21日)滯留鋒在北部海面徘徊,台灣在暖氣團內,天氣晴朗炎熱,大部分地區將達35度以上,甚至更高溫,應注意防曬、慎防中暑;中南部清晨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山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的機率。

吳德榮表示,周六(22日)白天滯留鋒逐漸接近,西南風迎風面及午後對流的降雨,皆明顯增多,天氣仍悶熱;周六晚間至周(23)日梅雨季第6道鋒面抵達北部,台灣的大氣不穩定度及降雨機率皆將大幅提高,有中、小尺度對流系統發展,並伴隨雷擊、強風、瞬間強降雨等劇烈天氣的機率,應注意。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天各地天氣大致為多雲到晴的穩定天氣,只有在中南部沿海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中午過後各地仍有熱對流發展,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其中又以山區降雨機率較高,下午外出記得攜帶雨具備用。

氣象局預測今天各地氣溫偏高,西半部地區及宜蘭高溫約達34至35度,花東高溫也有32、33度,尤其在台北盆地、中南部近山區的河谷地區會更高一些,各地紫外線指數易達過量或危險級,外出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以避免中暑;此外,金門及馬祖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交通往返請注意航班資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