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95

今晚起對流再增強 北台灣等周末見陽光

#氣象 #吳德榮 #滯留鋒面 #地方

聯合報 記者雷光涵╱即時報導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說,今白天滯留鋒逐漸移至北部近海,對流強度稍減弱,但今晚至明白天鋒面再向南移,發生劇烈天氣發生機率提高,周六、日天氣好轉,北台灣甚至可見陽光。

吳德榮表示,最新(12日20時)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顯示,今白天滯留鋒逐漸北移至北部近海,對流強度稍減弱,中部以北仍有明顯降雨,山區雨勢較大;今晚至明天白天滯留鋒再由北向南移,對流強度增強,這兩天應持續注意氣象局發布的即時訊息、特報。由於過去兩天山區已累積大量降雨,易有塌方、落石、土石流發生,應避免到山區活動。

今白天滯留鋒逐漸北移至北部近海,對流強度稍減弱,中部以北仍有明顯降雨,山區雨勢較大。(聯合資料照)
未來一周天氣不穩定,各地要留意零星降雨。本報資料照片

吳德榮說,今天北部氣溫約21至26度、中部22至27度、南部23至30度、東部21至29度。而最新模式模擬顯示,周六、日(15、16日)滯留鋒南移至巴士海峽,北台灣好轉、可見陽光;其他地區天氣亦明顯緩和,局部地區有短暫陣雨的機率。

下周一(17日)滯留鋒又逐漸北移,吳德榮指出,幸好結構鬆散,但仍有帶來局部陣雨的機率。下周二(18日)滯留鋒移至北部海面,中南部因在西南風迎風面,有局部陣雨;午後亦有對流發展的機率。下周三(19日)天氣晴朗炎熱;中南部清晨有局部短暫陣雨,山區午後亦有對流發展的機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