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06

雨彈來了! 全台最高預測雨量300毫米

#地方 #氣象局 #鋒面 #豪雨 #西南氣流

聯合報 記者董俞佳╱即時報導

受滯留鋒面及西南氣流影響,各地陸續出現強陣雨,中央氣象局指出,今起到周五各地天氣都不穩定,山區最高雨量預測為300毫米,平地則為200毫米,目前豪雨特報持續中,各地都要留意,慎防淹水。

 

氣象局今天上午召開梅雨事件記者會,氣象局資深預報員徐仲毅表示,清晨鋒面前緣已接觸台灣北部陸地,鋒面附近的強對流已造成中部以北地區明顯降雨,此外,鋒前西南氣流與陸風交互作用下,南部地區也有短時強降雨。

受滯留鋒面及西南氣流影響,各地陸續出現強陣雨。

根據氣象局資料顯示,今天清晨至上午間,高雄市岡山區及苗栗縣西湖鄉分別出現60毫米及55毫米的時雨量,上午彰化、苗栗也有明顯雨勢。

 

根據氣象局24小時雨量預測,高雄、屏東山區的最大雨量可能達到300毫米,台中市、南投縣、嘉義縣、台東縣山區則可能達到250毫米,平地方面,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也可能達到200毫米,要特別注意。

 

徐仲毅說,今起到周五天氣相當不穩定,今晚至明日鋒面逐漸南移至南部,周四、周五西南氣流帶來的暖濕水氣偏多,加上鋒面附近可能有中尺度系統發展,預測將有一波較明顯的降雨出現,此外,在這個期間,將伴隨短時強降雨、雷擊及強陣風等劇烈天氣現象,西南氣流與台灣地形交互作用下,中南部山區容易有持續性降雨,也有大雨、豪雨等級雨勢。

 

徐仲毅說,滯留鋒面影響期間須留意短時強降雨、雷擊及強陣風等劇烈天氣現象,山區須慎防連續降雨造成坍方、落石、土石流,低窪地區也要慎防淹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