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83

豪雨特報 往北擴大

#地方 #西南氣流 #氣象局 #豪雨 #降雨強度
記者嚴文廷/台北報導
 
受到西南氣流影響,中央氣象局今天持續對台南、高雄與屏東發布超大豪雨特報,並擴大對苗栗以南、嘉義以北;氣象局表示,今天降雨範圍往北擴大、不限沿海地區,但降雨強度會比昨天小,下雨時間也較短,預估今天晚上入夜後雨勢會逐漸趨緩。
 
中央氣象局今天持續對台南、高雄與屏東發布超大豪雨特報,並擴大對苗栗以南、嘉義以北。(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康芮颱風來襲,下雨不斷,路人緊抓雨傘抵擋風雨,豪大雨特報,西北雨,颱風雨。(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洪甄聲表示,今天受到西南氣流影響,全台各地都有機會出現豪雨或大豪雨,台南、高雄、屏東有機會出現超大豪雨,民眾仍要提高警覺。
 
今天北風稍微減弱,西南氣流逐漸移入中南部陸地,相較於昨天強降雨都集中在海邊,今天降雨分布較廣,包括嘉義、台南、高雄與屏東迎風面容易下雨。
 
洪甄聲表示,今天中午前累積雨量最高的地方在金門,清晨金門地區對流發展旺盛,中午前累積雨量達136.5毫米,已達豪雨等級,降雨主要集中在清晨;屏東、高雄局部地區累積降雨也也接近100毫米。
 
洪甄聲表示,今天入夜之後西南氣流減弱,風力小、水氣也會減少,明天降雨的區域和強度都會減緩,但仍有局部降雨,高雄氣爆災區的民眾仍不可掉以輕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