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609

雨下到都要發霉了! 9步驟掃掉你家的黴菌

#居家 #雨季 #梅雨季 #潮濕 #發霉 #浴室 #黴菌
好房News記者徐宇婕/整理報導
 
台灣本身就是個非常潮濕的小島,最近南部剛好又碰上西南季風,雨一直不停的下,霉也一直不停地長。事實上,發霉對身體健康造成的危害,遠大於你的想像。因為造成發霉現象的黴菌,不但會釋放出過敏物質,引發過敏、氣喘,有些毒性強的黴菌,更會引起嚴重的肺部病變,甚至死亡。所以除霉這種事不容小覷!
 
潮濕季節時,善用空調和除濕機,可以抑制黴菌的生長。(好房資料中心)
 
室內 冷氣風扇空調(大刊頭)
 
根據科技部和良醫健康網的整理,抗霉可以這樣做...
 
浴室篇
 
1. 洗完澡後,最好用冷水沖洗牆壁、地板,可抑制黴菌滋生。
 
2. 平日要將浴室的窗戶打開通風,洗完澡後則記得把浴缸內的水放掉,並開啟抽風機,以排除濕氣保持乾燥。另外,衣服洗好後,要儘快拿去晾曬,不要放在浴室內。
 
3. 水垢和皂垢都是黴菌的營養來源,因此沐浴後,要將瓶瓶罐罐上殘留的皂垢洗淨,直立擺好。
 
居家篇
 
1. 家裡窗邊、牆壁、天花板、植物盆栽是黴菌藏匿地方,清潔時要特別留意。
 
2. 牆壁上可見的黴菌孢子,可用海綿沾取稀釋過的漂白水擦拭,也可在溫水中滴一點白醋或檸檬汁,成為天然除霉劑。
 
3. 清潔時請打開窗戶及戴上手套或口罩,以免引起過敏反應。
 
4. 如果清除後,黴菌仍然持續生長,表示可能有漏水的問題。檢查水管線、天花板及地板,並請專人整修。
 
5. 如有衣物、袋子遭黴菌污染,可在1加侖的熱水中,加入1小杯的檸檬汁和1小杯鹽巴,以布擦拭,可以清除霉污,記得在通風的戶外清洗。
 
6. 如果清除後,黴菌仍然持續生長,表示可能有漏水的問題。檢查水管線、天花板及地板,並請專人整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