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1407

家具上白斑黴菌擦了又長 這下有解了 

#居家 #家具 #潮濕 #黴菌 #衣服 #木櫃發霉 #如何抑制木頭發霉 #木櫃發霉處理

好房網News黃薏珊/綜合報導

台灣氣候溫暖而潮濕,屋內壁面、浴室、磁磚縫隙與家俱等地方容易聚集黴菌叢生,形成黴班污漬,環保署曾指出,當面積超過60平方公分極可能危害人體健康。其中常見惱人現象之一即是木質家具反覆發黴、進而影響衣物或房間氣味,成為許多人居家困擾。
 
平常在木質衣櫃、書桌表面上看見白白灰灰的粉末狀黴斑其實是木黴菌,偶爾也有呈綠色、乳白色的樣貌,它會產生纖維分解酵素,使紙張、木材等變質,這種黴菌也易棲於空調中,隨冷氣四處飛散,讓人引起過敏。
 
木質家具易長黴,單純擦拭並無法根治。(圖/擷取自網友@raymond7021)木質家具易長黴,單純擦拭並無法根治。(圖/擷取自網友@raymond7021)
 
很多人看到的木黴菌的第一個反應是將黴菌擦除,但如此僅能消除表面黴菌並無抑制作用,沒多久又會再次出現,匿名平台上自稱租屋管理員的網友提供解決辦法,在清除表面黴斑後,需濕擦一遍,再以乾抹布沾取75%酒精或稀釋漂白水均勻擦拭,然後再用乾抹布把家具擦乾,最後塗以木質保養精油或木醋液形成家具保護膜,並提醒,千萬不要在發現黴菌之處直接上油漆或任何填充物。
 
他強調,室內定期除濕與保持乾燥才能預防黴菌孳生,而針對霉味、臭味則可參考生物除臭劑為購買,又或者自製橘子酒精,作法只需將曬乾已洗淨的橘子皮與75%的酒精同放於密封罐浸置一週,便有具消毒兼除臭功能的天然去污清潔劑可使用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