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851

磁磚縫這樣清 她靠這個省錢又省力

#黴菌 #潮濕 #皮膚病 #清潔劑 #磁磚 #居家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台灣氣候較溫暖潮濕,一不注意,家中角落就可能滋生黴菌,過去也有不少網友表示家中,有過度潮濕而長出「香菇」,有醫生指出,黴菌滋生肉眼不易看見,但常常是引發皮膚疾病的根源,不過要怎麼清潔又不費力,就要跟著專家這麼做。
 
浴室溫熱潮濕,磁磚容易累積汙垢、尿漬,不易清潔(好房網記者張聖奕/攝影)
(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家裡要維持清潔可不容易,尤其是浴室和廚房的磁磚,或許不少人都有刷到手軟,卻得不到一面乾淨磁磚的回報,生活家事達人陳映如在節目《現在才知道》中,建議清潔劑可使用小蘇打粉和稀釋檸檬酸,而牙粉的清潔效果也很好,價格甚至更便宜,清潔磁磚時,可以拿水槽濾網套住海綿增加摩擦力,再沾牙粉刷洗磁磚。
 
除此之外,遇上頑固汙漬,可以先在磁磚上噴清潔劑,再像敷面膜一樣,拿餐巾紙鋪上去,靜置一陣子後再擦拭即可;另外,牙膏具有拋光效果,可以用來刷洗經常觸碰的水龍頭,清洗後再用橘子皮擦拭保養,就能變得像新的一樣。
 
裝修專家謝木熏在蘋果日報採訪時提醒,如果家中磁磚是天然石材、板岩、大理石或拋光石英磚,雖然看起來平滑,但其實都有毛細孔,若使用強酸清潔劑,會破壞磁磚,最好不要使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