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531

網友票選十大「新.嫌惡設施」 學校、超商都上榜!

#租售 #多空 #嫌惡設施 #便利商店 #學區宅 #捷運 #買房 #租屋
好房News記者蘇彥菱/整理報導
 
什麼是你最無法接受的嫌惡設施,是禁忌的殯儀館公墓,或是攸關生命財產安全的加油站或瓦斯儲氣槽?根據網路媒體統計近半年來的數據,整理出民眾買房或租屋最常抱怨的「新‧嫌惡設施」,其中不乏一般所認知的墳墓及加油站,值得一提的是,學校和便利商店竟然也榜上有名,來看看其中原因為何,或許可作為買房的參考之一。
 
住家樓下就有全天營業的便利商店及咖啡廳固然方便,但深夜可能有夜貓子聚集c喝酒聊天而吵雜的問題。(翻攝自Google Map)
 
住家樓下就有便利商店固然覓食方便,但深夜可能有夜貓子聚集c喝酒聊天而吵雜的問題。(翻攝自Google Map)
 
網路溫度計DailyView 統計近半年的網路聲量,整理出網友買房、租屋後最常抱怨的「新.嫌惡設施」,其中位居第一的是「餐廳」,家裡樓下就是餐廳固然方便覓食,但如果窗戶就位在餐廳油煙管的正中方,空氣品質想必不好。除了空氣品質堪憂外,噪音也是一大抱怨點,餐廳的冷氣聲或廚房內此起彼落的做菜聲,甚至是小吃店、熱炒店裡的客人的喧嘩聲,都是讓住戶不勝其擾的因素,也難怪是網友抱怨聲量當中的第1。
 
除了一些傳統的上榜者,例如加油站、殯儀館墳墓等,有些乍看對生活機能有利的設施也名列其中,例如學校就名列第3。若是有小孩的家庭,父母多半會仿效「孟母」,盡可能地讓小孩擠進好學校,買房時會特別注重「學區」及是否為文教區。
 
對此,好房網總編輯吳光中表示,對有小孩仍處於求學階段的家庭而言,確實很多家長會考慮買在學區內,過個馬路就到學校,可說是家長放心、孩子安心,但對於沒有小孩的人來說,每天早上都要被升旗聲或訓話聲吵得不堪其擾。因此,學校是否為「嫌惡設施」,其實要看人生正處於哪個「階段」,或怎樣的家庭,假如沒有小孩,或工作屬日夜顛倒者,買在學校旁邊確實為自己增添不少麻煩。
 
對外食族來說,隔壁就是便利商店可謂一大福音,儘管覓食方便,不過深夜的便利商店,也常常聚集了一群夜貓族,在超商外面一邊抽菸、喝酒兼聊天,有可能會被吵到徹夜無法入眠,治安也成隱憂。類似的問題,也發生在一些24小時全天營業的咖啡廳,民眾買房或租屋時,要格外留意。
 
另外,像是被視為房市利多的「捷運」也上榜,如果家裡附近就有捷運站,或是政府計畫蓋捷運站,不僅交通方便,對房產的增值也有幫助,只不過,如果是住在高架捷運沿線,就得忍受列車經過的噪音,得加裝氣密窗,永遠與景觀及新鮮空氣絕緣。
 
DailyView統計網路聲量而統計出的10大「新.嫌惡設施」 ,依序為:餐廳、夜市、學校、加油站、墳墓殯儀館、便利商店、醫院、裝潢、捷運及惡鄰居。
 
DailyView統計網路聲量而統計出的10大「新.嫌惡設施」。(翻攝自 DailyView
 
DailyView統計網路聲量而統計出的10大「新.嫌惡設施」。(翻攝自 DailyView)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