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556

「這款」嫌惡設施公認吵又亂 房價反而「燙金又保值」

#嫌惡設施 #房價 #買房 #噪音 #學區宅 #棟距 #多空 #交通 #學區 #預售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買房最怕遇到「成交即套牢」,想要避免房價下跌,挑選物件時,一般都會避開「嫌惡設施」,不過卻並非每種嫌惡設施都有害房價。
 
一名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最近看到一個預售建案,離捷運大約600公尺,緊鄰國小,讓他納悶「這樣是優點還是缺點?」,對於房價的保值性又如何?
 
怕嫌惡設施影響房價?並非每種都有不良影響。示意圖/摘自Pixabay怕嫌惡設施影響房價?並非每種都有不良影響。示意圖/摘自Pixabay
 
文章一貼出,網友們紛紛點出學校旁房子的最大缺點,就是噪音與上下學時混亂的交通,「早上會被升旗廣播叫起床,都能聽到哪一班被訓導主任罵」、「如果你是面操場,小學又有開放社區使用,那六、日下午真的吵到不行,4、5顆籃球在運球、打鐵的威力不容小看」、「每天都要聽鐘聲,運動會要聽司儀加油聲」、「一堆家長騎車、開車都亂騎、亂開」、「上下課,綠燈會被擋路」。
 
但若符合某些條件,鄰近學校的房子,卻有極佳的房價保值性,「要看什麼學校,考量招生的狀況」、「看學區,現在少子化,學區強的會搶翻天」、「你想想,台北市仁愛國小附近有跌過嗎?」、「信義區博愛國小學區的房子根本燙金」、「硬梆梆保值,管你生不生,轉手的時候一堆人搶」、「明星或貴族學校,時間拉長躺著賺」。
 
除了房價保值,網友也列出其他鄰近學校房子的優點,「學校附近不會有其它更吵、更亂、更複雜的嫌惡設施,是比較單純些」、「直接面對學校,高樓有永久棟距」、「學校第一排空氣往往很好,幾乎是百年老樹公園」。
 
而噪音與交通問題,網友們也認為,對於一般上班族影響不大「普通上班族下班,國小早散的差不多了」、「鐘聲廣播很吵,但平常白天上班也聽不到吧」、「學校假日跟放學後不會有鐘聲廣播」。若真的擔心受到影響,也有內行網友分析,挑選距離學校300-500公尺,步行約3-5分鐘距離,且非位在通學主要幹道上的房屋,既能享受到學區宅優勢,又不會受到影響。
 
若有心為孩子投資學區宅,永慶房屋業管部協理謝志傑提醒,學區的劃分並非單純以距離遠近作為標準,而是考量學校發展、通學安全、各校招生名額等因素進行劃分。因此,家長在購買學區宅時須特別留意住宅所屬的學區,還需注意取得所有權狀及設籍的時間,因分發優先順序以設籍時間為依據,所以若是熱門的額滿學校,所需的設籍時間也就越長,建議家長們可以趁房價盤整階段超前部署,才不會錯失良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