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482

買景觀宅卻因方位毀一切?網驚呼有這優勢超加分

#地方 #居家 #租售 #景觀 #棟距 #採光 #座向
好房網News記者王銘紳/綜合報導
 
一名網友在PTT表示,他買了一間高樓層的三房物件,面對山景,景觀非常好,還有次臥及陽台面東,同樣是無遮蔽物,但因房子是坐南朝北,讓他擔心有日照不足的問題。
 
原PO說,這間房在桃園龜山,他之前沒住過朝北的房子,加上是第一次買房,擔心室內日照不足,因此發文詢問網友們,坐南朝北的房子,其採光及一年四季住起來的感受有何差別。
 
很多人買子住進去後才發現採光不好。圖/pixabay
單面採光宅得靠後天加工,擺脫暗房夢靨。圖/pixabay
 
文章曝光後,多數網友覺得影響不大,反而高層樓景觀加分不少,「住南部覺得朝北很剛好,夏天少點陽光比較不熱」、「我喜歡朝北,太陽直射少,過中午就不熱了,也能避開潮濕的南風」、「看陽台或雨遮深度決定採光」、「冬天比較冷其他季節沒感覺,採光也不差」、「棟距比南北向差距有意義,如果面南但後面有大樓,  棟距不夠才真的潮濕」。
 
但也有不少人指出朝北房子的缺點,「冬天的時候我覺得有比朝南朝東的冷一點點」、「朝北雨比較會潑進來」、「面北透風會冷,室內顯示26度,體感像22度」、「朝北冬天確實比較冷,不過其實用暖氣就可以了」。
 
臉書粉絲專頁「賣厝阿明」曾提到,坐北朝南屬於「帝王座向」的財位格局,在台灣夏天吹西南風、冬天吹東北風的地理環境影響下,冬暖夏涼,通常價格也是最高的;而剛好在相反方位,有「迴風旺」的坐南朝北格局,價格則是次之,通常冬天比較冷,尤其是冷氣團報到時。
 
也有設計師指出,不是每一種坐北朝南的房子,都是好房子。如果買到的坐北朝南房子,其東西向都沒有對外窗的話,陽光一整年都沒機會直射進客廳,雖然涼爽,卻會陰陰暗暗的,不一定舒適,再加上台灣氣侯潮濕,可能會衍生物品發霉、壁癌等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