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736

河岸宅絕美景觀超誘人?專家揭「這些問題」入手前要注意

#居家 #租售 #景觀 #河岸 #新奇 #棟距

好房網News記者王銘紳/綜合報導

河岸景觀宅開門、開窗就可以觀賞美麗的風景,雖然房價比同區域住宅還要貴,但依然是不少民眾夢寐以求的物件,不過購買這種房型有許多問題需要注意。
 
有一名網友在PTT板上發文討表示,河景房雖然有永久棟距、無限視野的優點,但像是淡水迎北風會很冷、靠海房子可能會被腐蝕、颱風來會比較大聲的問題卻也很惱人,讓他疑問河景房的缺點還有哪些?
 
河岸景觀宅開門、開窗就可以觀賞美麗的風景。示意圖/取自Pixabay
示意圖/取自Pixabay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提出河景房的缺點,「台灣普遍河川污染嚴重,面河景=面對臭水溝」、「河堤道路通常大貨車比較多,車子也開比較快,危險」、「風超大,窗戶完全不能開,開了會被吹歪」、「以前住過,記得有點面北,風超大,有時候冬天的東北季風像颱風一樣大」、「潮濕,濕度多10%」。
 
此外,有人分享自身住過的經驗,他說住的第一年,隨著四季變化,每天落日的景色都讓人驚艷,而且離河濱運動公園很近。但到了第二年,開始覺得夏天的陽光直射「很曬」、冬天則是冷到不會想開窗,儘管看著河濱公園騎單車、跑步的路人,但自己只會想窩在家裡看影集。
 
房產專家Sway曾表示,水景房因通常緊鄰河岸邊、港口邊,如果是超高層建築,冬季風大容易灌到室內,而且水邊容易潮濕,像是淡水、八里、宜蘭烏石港等地冬天容易有東北季風,又濕又冷,不見得適宜居住,這些都是購買水景宅得特別注意的地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